全省商务一季度运行调度暨“外贸进口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千方百计确保商务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4日,全省商务一季度运行调度暨“外贸进口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商务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一季度工作目标、重点任务,部署开展“外贸进口年行动”,确保实现商务运行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出席并讲话。

当前,商务在全省经济大盘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服务业占比超过50%,消费日益成为基础动力。特别是商务领域集聚了全省绝大部分市场主体,商务稳增长,事关经济基本盘,事关就业基本面。

会议强调,商务经济面宽量大,必须抓住重点抓在关键,措施要立竿见影、直接管用。一季度是传统消费旺季,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抢抓机遇,千方百计做大一季度消费、服务业的规模和增速,掌握更多主动权。要通过开展“外贸进口年行动”,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使进口在稳外贸、扩开放、促消费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各地要慎终如始抓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保供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