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成都搭建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

发布时间:2021-03-04

    信用保险是促进外贸发展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外贸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加融资便利度、降低成本和经营风险。今日下午,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与中国信保四川分公司签约现场了解到,市商务局与中国信保四川分公司正式签署《成都市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合作协议》,合作搭建成都市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扩大出口承保规模、降低出口信用保险费率,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图片1

    平台合作内容包括“成都市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蓉易保)”“成都市跨境电商出口政治风险统保(电商保)”“成都市跨境电商运费延付风险保障扶持资金统筹”(物流保)和“成都市出口企业自行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扶持资金统筹(自主保)”四项具体合作项目,平台统保成都市中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进一步降低出口信用保险费率,并统保成都市跨境电商出口政治风险,支持以信用保险方式为跨境电商提供物流运费延付和融资。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可为企业提供风险保障、资信服务、融资便利、补贴资金代申请和拨付等多维度金融综合服务。通过平台搭建,更加发挥好“保镖”作用,守住安全底线,为企业带来便利、减少企业成本、提高企业效率,保障成都市外向型经济平稳发展,突出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发展,实现“成都出口全覆盖,信保服务四优化”,为成都市出口企业打造长期、稳定、安全的金融环境。

    出口信用保险:出口信用保险是指出口商在经营出口业务的过程中因进口商的商业风险或进口国的政治风险而遭受的损失的一种信用保险,同时也能为出口企业融资、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信用支撑,是国家为了推动本国的出口贸易,保障出口企业的收汇安全而制定的一项由国家财政提供保险准备金的非盈利性的政策性保险业务。